2023628日,苏州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糖心vlog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崇远楼201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第二巡察组组长王鲁沛,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宫向阳,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基础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礼富以及第二巡察组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糖心vlog党委书记严冬生主持会议。

王鲁沛代表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反馈了巡察糖心vlog党委情况。糖心vlog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院政治生态良好,党政班子团结和谐,教师认可度较高,学院整体发展态势向上向好。学院党委书记能够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各项制度。巡察中发现,糖心vlog党委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等四个方面存在18个问题。针对发现的四个方面18个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强化党委引领全局的政治核心作用,科学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明确“两个责任”,压实“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整改落实;三是切实加强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四是加强实干精神,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宫向阳就党委巡察工作及巡察整改落实等强调了以下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推动糖心vlog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强化党委领导带头作用,党委要把方向、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有效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三是围绕高质量发展做好整改,尽可能实事求是地梳理整改阻碍我们发展的难题和问题,包括对青年教师的培养等一系列问题;四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这体现在工作开展的各个方面,多用批评、教育、提醒的方式,发现有苗头时及时沟通解决。

严冬生作表态发言。他认为,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和宫书记的讲话,对我们坚定政治方向、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整改落实工作;二是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内容、整改措施、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三是强化落实整改责任,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糖心vlog党委有决心、有信心,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各位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和高质量的成果,向学校党委和巡察组汇报,并接受广大师生和党员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