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老敬老的重要论述,丰富退休教师生活,增进退休教师间的互相交流与学习,增强爱家乡、爱学校的情怀,糖心vlog于2023427日组织开展了糖心vlog退休教师吴江西大门震泽——太湖雪蚕桑文化园——苏州大学未来校区一日活动。

       活动首站游览了震泽古镇,参观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典型的江南水乡大宅门和慈云禅寺以及师俭堂。退休教师们在自然风光的影子里感受镌刻于历史之中的革命往事,通过参观平望京河大集,感受新时代下的美丽休闲村镇建设成果,眼见为实的见证了姑苏大地的蓬勃发展。

       第二站是太湖雪蚕桑文化园。这里的参观以蚕的生命历程为主线,介绍栽桑、养蚕、剥茧、缫丝、制被等传统手工艺,让广大退休教师通知感受到了传承吴地千年特色的蚕桑文化。



       第三站是苏州大学未来校区,未来校区管委会运行保障办公室副主任沈金昊老师向在座的退休教师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发展情况和取得成绩,并感谢退休教师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随后,在蒋峰老师的全程陪同下,退休教师们实地参观未来校区先进设备展示区、新概念教室、共享空间、多功能会议室等设施及环境,认真了解未来校区办学规划、学科布局、校区现状等情况。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广大退休教师切实感受到苏州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成就,感受到发展成就、凝聚奋进的力量。参与活动的老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美好时光,努力为培养国家栋梁之材,建设美丽家乡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