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13日下午,秋风袅袅,迎着绵绵秋雨,糖心vlog分党校在崇远楼208教室举办了2023年第2期发展对象和第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集中授课。参加开班典礼的有糖心vlog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严冬生、分党校秘书长何渊老师、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本次开班典礼由何渊老师主持。

    本次开班典礼第一项议程是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激昂慷慨,铿锵有力,开班典礼现场庄严肃穆。

第二项议程是由糖心vlog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严冬生为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作动员讲话暨第一次集中授课。严书记首先向大家提出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精神生活的一种深层次内在需求。严书记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将其划分为四个时期,并且将理想信念融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展现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严书记讲述了陈望道先生完成《共产党宣言》翻译工作的事迹,分享了自己阅读《共产党宣言》的体验,引导学员们积极钻研党的理论知识,同时联系实际,提高思想认识与实践能力。严书记的讲述进一步加强了对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党史教育,也让大家更加明白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严书记指出,作为发展对象或预备党员,都要坚持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做身边人的榜样。在学习和工作过程中,要保持自身处于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中,不仅要保证自己在发展,还要带动班级与年级,乃至整个学院学校一起进步。在自身素质、思想觉悟等多方面,大家都应该自觉走在前列,充分发挥先导、先锋、模范和榜样的作用,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最后分党校秘书长何渊老师强调,开展党课是对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进一步的教育,大家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何渊老师引导学员认真学习,端正入党动机,强化入党前教育,并且指出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仍然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早日实现思想上入党。

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通过本次集中授课,学员们更加重视培养自身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信仰之力,在学习和工作的一点一滴之中向党组织靠拢。

糖心vlog党委高度重视学院分党校的建设与发展,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和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